珍愛一世鑽石‧經濟好轉 鑽石市場復甦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珠寶新聞

關於鑽石

經濟好轉 鑽石市場復甦

(中央社台北2010年1月14日電)
Petra鑽石公司表示,粗鑽市場在2009年下半年「大幅」復甦,且因全球經濟改善,客戶重新補充庫存,今年將有利可圖。

「粗鑽市場出現值得鼓舞的跡象,復甦情況令人滿意,」Petra鑽石公司執行長狄培納 (Johan Dippenaar)今天接受訪問時說。「我們見到許多交易商、切割商及拋光商又回到市場購買粗鑽。」

全球第二大高級珠寶零售商第凡內珠寶 (TiffanyUS-TIF)昨天表示,年底假期的銷售增加了,因為有錢人開始提高消費。而Debswana鑽石公司今天表示,如果需求持續改善,該公司今年鑽石將增產17%。Debswana是De Beers (DBR) 和波札那共和國(Botswana)政府合資設立的鑽石開採及行銷公司。

去年,由於鑽石生產商減產,且寶石交易商為耶誕節重建庫存,粗鑽價格在下半年走高。全球鑽石最大生產商De Beers,在2009年上半年減產73%。

耶誕節的銷售看來「有點好轉,但要全面復甦還有長路要走,」倫敦RBC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基拉利爾(Des Kilalea)說。「消費者去年並沒有往常那麼熱中。」

Petra在一項聲明中說,信心已經回到粗鑽市場。競逐粗鑽的情形快要接近正常水平,對市場有穩定作用。

該公司表示,美國耶誕節前珠寶銷售的相關報告,對今年的粗鑽市場是個好兆頭。第凡內珠寶紐約總店的銷售,在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成長20%。

婚戒鑽戒鑽石‧珍愛一世 
http://www.珍愛一世.tw/

珠寶新聞 活動報導 學習新知 鑽石故事 認識GIA 關於鑽石 黃金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