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故事\美元\黃金\創新\求婚推薦\求婚品牌-珍愛一世鑽石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鑽石故事

關於鑽石

珍愛一世鑽石告訴你,戒指是如何起源呢??

在西方,戴戒指是一種愛的語言的表徵,他們多選擇把戒指戴在左手上,一般而言,沒有戴上戒指,是表示「我還是單身」,男士會選擇追求手上沒有戴上戒指的女士。以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,左手戴上戒指,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,戒指能代表這個運氣與心串連在一塊。
 
在古代,戒指是如何起源呢? 我們都知道,古代是有搶婚的習俗,戒指的由來就是由此而來,當時,男子會到的部落,看到有婦女,就把她搶到自己的部落中,再把她戴上枷鎖。戒指的含義就在此發生,經過多年的演變,戒指的意義就起了變化,枷鎖變成了訂婚、結婚戒指,當男子給女子戴上戒指,就表示她已是我的人,戒指就變成一個歸屬的代表了。
 
而西方的另一說法,戒指古代對太陽的崇拜。古代戒指多以玉石,製作成環狀,象徵太陽神的日輪,古代人認為戒指就像太陽一樣,給他們溫暖、而且用它的光明讓人們能幸福平安,而且戒指也如同太陽一樣,象徵著美德與永恆,同時也代表著真理與信念。在他們的婚禮上,男的會戴上金色的戒指,象徵著紅紅的太陽,而女的則戴上銀色的戒指,象徵著潔白的月亮。
 
另外在中國,戒指亦稱 “指環”,在史書中稱 “約指”。當時戒指是後宮中妃妾用以避忌的一種特殊標記。在一般時間,她們會把這個 “戒指”戴在右手,所用的多為銀器。但當某妃妾有了身孕或其他情況不能接近君王時,就會把此 “戒指”換戴在左手上,以示帝王禁戒 “禦幸”。後來,指環傳到民間後,則去其本義,以為美觀,之後就成為風氣了。
珠寶新聞 活動報導 學習新知 鑽石故事 認識GIA 關於鑽石 黃金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