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故事\美元\黃金\創新\求婚推薦\求婚品牌-珍愛一世鑽石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鑽石故事

關於鑽石

珍愛一世鑽石告訴你,戒指到底要戴在左手還是右手才對 ??

從古以來,戒指皆有強烈的象徵意義,因此在戴戒指的方法上,也很有講究。按照我國所習慣戴戒指的做法,訂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,結婚戒指是戴在左手的無名指;未婚的女生,戒指則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恉,這樣就表示名花未有主,可讓追求者放擔的追求。
 
在西方傳統來說,戒指戴在左手上,表示上帝賜給你運氣,戒指與心相關聯,也表示上帝與你的心,透過戒指而相連一起。而將戒指戴在右手的無名指上,表示此人具有修女的心性。這些都是透過戒指傳達不同意義的像徵。至於我們現在一般所戴的戒指,是所謂花戒,並不會產生太大的表徵意義的,故也不會受戒指戴在那裏而受拘束。
 
總合古今的社合習慣,人們戒指戴在不同手指所代表的意義,分別說明如下。
戒指戴在大姆指上,一般來說,戒指戴在此處,能增加權力和地位,古代的國王大多把戒指戴在此處,而且戒指也特別大顆顯眼。
戒指戴在食指上,一般來說,戒指戴在此處,能提升自我意識和自信,相對的若戒指戴在此處,會變得有企圖心而不想結婚。
戒指戴在中指上,一般來說,戒指戴在此處,代表責任和約束,所以結婚多把戒指戴在中指,可淢少桃花。
戒指戴在無名指,一般來說,戒指戴在此處,代表此人不想太出風頭,所以能促進個人的協調力,增強人際關系。
戒指戴在小指,一般來說,戒指戴在此處,代表防小人,能減少漏財放背後冷箭。
 
珠寶新聞 活動報導 學習新知 鑽石故事 認識GIA 關於鑽石 黃金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