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故事\美元\黃金\創新\求婚推薦\求婚品牌-珍愛一世鑽石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鑽石故事

關於鑽石

珍愛一世鑽石告訴你,日本人的婚禮習俗是否也戴戒指??

部份內容引述「中國時報」
 
日本人的結婚,也會戴戒指嗎? 他們跟台灣婚宴禮俗不同的是,日本人在喜宴的最後,會來一場「掉淚謝恩」的大戲。日本新娘的「謝父母恩」,依俗要當著親朋好友的面前完成。事先準備好謝父母
 
撒花瓣祝福 紅白米襯托戒指
 
無論和洋各式的婚禮,新郎新娘步入儀式的前後,觀禮的親朋好友都會為新人撒花瓣,祝福他們百年好合幸福美滿。日本人結婚同樣要準備結婚戒指,儀式中被捧出來的戒指禮盒,會放著染成紅白兩種色的米粒,男女雙方當事人的戒指,就擺在那個紅白米的中間。紅白米放戒指的禮俗,在純和式的婚禮中特別被強調。日本自古以來把「紅白」兩色,象徵吉祥福壽的喜慶之事,而且稻米又有避邪去咒的用意。雙方在父母及親友的陪同下,出現在神社前殿的拜堂前。先是念禱文,後是交換戒指,最後在神前喝下「三三九度」的交杯酒。
 
身著「白無垢」的新娘,手拿紅色淺酒杯喝一小口後,再交給新郎喝一小口,自己喝下最後一口的儀式,最後就是交換戒指,雙方把已準備的戒指,截在對放的手上,結婚戒指所表示的就是雙方的盟誓。
 
新娘掉淚謝恩 婚宴大戲
 
日本人辦喜宴,除了料理精美外,同樣有新人換禮服、切蛋糕等排場。跟台灣婚宴禮俗不同的是,日本人在喜宴的最後,會來一場「掉淚謝恩」的大戲。日本新娘的「謝父母恩」,依俗要當著親朋好友的面前完成。事先準備好謝父母恩信的新娘,當眾要感情豐富地一面念一面哽咽落淚。
 
珠寶新聞 活動報導 學習新知 鑽石故事 認識GIA 關於鑽石 黃金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