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故事\美元\黃金\創新\求婚推薦\求婚品牌-珍愛一世鑽石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鑽石故事

關於鑽石

珍愛一世鑽石告訴你,項鍊的分別??

當我們戴上星光閃閃的飾品時,會使妳神采飛揚,信心滿滿,在眾多飾品中,項鍊是其中相當重要的選擇,不論男女老幼皆適合,當然少女是最愛項鍊的主要族群。項鍊的種類很多,一般以主要使用材質來分,比如金項鍊、銀項鍊、珠寶項鍊、白金項鍊、寶石項鍊、鑽石項鍊及仿金項鍊等。
 
其中金項鍊、銀項鍊的歷史最爲悠久,我們一般常見到的主要為 24K、18K、14K 三種;而銀項鍊多為 92.5%成色銀和銀質渡金。
 
珠寶項鍊、寶石項鍊,在裝飾效果上強烈,而且色彩變化豐富,中青年女性消費層最為喜愛珠寶及寶石項鍊。
 
仿金項鍊,不單是款式特別多樣,造型也趕上潮流,價格方面一般青年男女都買得喜,故仿金項鍊最受青年歡迎。
 
另外項鍊就外型上來分,可分為如下。
 
方絲項鍊: 該項鍊是目前市場上最暢銷的品種之一,其直徑較細,所以比較適宜脖子細長的人佩戴,裝飾效果纖細柔美,小巧玲瓏,有18K和24K兩種,令戴者風姿綽約,惹人喜愛。
 
馬鞭項鍊:馬鞭項鍊較顯粗壯結實,對年齡大的人更為適宜,主要是24K金。
 
雙套項鍊、 三套項鍊 : 這些都屬於加工工藝複雜的項鍊,其特點是立體感強,雅致美觀,年輕女性佩戴倍添姿色。
 
花式項鍊: 這是近年來發展的一種新式樣, 其款式變化快,最受青年歡迎。花式項鍊由方式項鍊及馬鞭項鍊結合,細巧花樣組成,也有粗獷的項鍊身加變化多端的點綴碎花組成的,還有與珠寶相結合,珠光寶氣,尤顯華麗高貴。
 
珠寶新聞 活動報導 學習新知 鑽石故事 認識GIA 關於鑽石 黃金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