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愛一世鑽石‧經典傳奇175年Tiffany開啟幸福的扉頁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珠寶新聞

關於鑽石

經典傳奇175年Tiffany 開啟幸福的扉頁

【 2012/09/18-中國時報北市A(China Times) 】
( 經典傳奇175年 Tiffany 開啟幸福的扉頁 )

如果幸福有顏色,在許多人的心目中,那必定是 Tiffany 最著名的知更鳥藍。自從 Tiffany & Co. 的創辦人 Charles Lewis Tiffany ,在 1886 年發表 Tiffany Setting 經典六爪鑽戒後,開敔人們以鑽戒作為訂情物的傳統,「Tiffany = 幸福」的形象,從此深植人心。

誠如奧黛莉赫本(Audrey Hepburn )在 Tiffany & CO . 150 週年所撰敘的祝賀信上所言 “Class doesn't age”,時至今日,無論是哪一種款式的訂情鑽戒, Tiffany 都極其可能創造最璀璨的光芒,也因為這份用心,每一只戒指都是 Tiffany 對愛情由衷的祝福與守護,讓幸福像春天的枝芽美麗綻放。

「Tiffany 鑽戒的璀璨光芒,即使身在擁擠的空間中,仍是一眼可見、閃爍最耀眼的光采!」曾有一位地位崇高的女士如此讚嘆,而這都歸功於 Charles Lewis Tiffany 對稀有珍貴的華麗寶石,有著無法抹滅的熱情,甚至可說是迷戀。1848 年,他從歐洲貴族和已退位皇室成員手中,買下大批珍貴鑽石,震驚了全世界,紐約傳媒因此封他為「鑽石之王」,開啟了 Tiffany 175 年的傳奇。Tiffany 的完美傳奇,要從鑽石來源開始說起。
 
文/黃詩芬圖片提供/Tiffany 、關島旅遊局

250 噸的金伯利礦石中,才能發現一顆具有寶石價值的一克拉鑽石,而其中僅有少於2 % ,能符合 Tiffany 的標準。至於決定鑽石價值的另一個要素 -「切工」,Tiffany 更選擇了以減損重量,來成就極致璀璨。

Tiffany 首席寶石學家 Melvyn Kirtley 解釋道,「在 Tiffany ,所有鑽石的切割比例,都要能展現出最耀眼的光芒。這表示鑽石原石大約需切割掉64 %。以一顆重6 克拉的原石為例,切割師父會檢視未琢磨的鑽石以決定最佳的切割方式,良好的切工可產生一顆 3.165 克拉的鑽石,而絕佳的切工則只能誕生一顆 2.872 克拉的鑽石。但為了創造一顆璀璨奪目的鑽石,犧牲是必要的。所有Tiffany 的鑽石切工,都以璀璨耀眼為考量,而不是保留重量。」完美來自不妥協的嚴格標準,難怪每一顆 Tiffany 美鑽,都有珍稀罕見的傳世價值。

浪漫教堂婚禮聆聽神聖的祝福

辦一場屬於自己的浪漫婚禮,是許多女孩畢生最重要的夢想。受到日劇、韓劇與本土偶像劇的影響,近來台灣掀起一陣海島教堂婚禮的風潮,在碧海藍天的環繞下,穿著純白的婚紗,聆聽來自牧師神聖的祝福,彼此宣誓永恆的愛。以海島婚禮而言,關島、答里島、沖繩、夏威夷,有許多岸邊或岬角的純白小教堂,最受國人的歡迎。市場上也出現不少代辦海外婚禮的公司,協助解決手續、語言、髮妝與婚紗拍攝等細節,業績蒸蒸日上。



點圖片可放大閱讀

2012/09/18-中國時報北市A(China Times)

經典傳奇175年Tiffany開啟幸福的扉頁


監測單位 - 潤利艾克曼國際事業有限公司

 

婚戒鑽戒鑽石‧珍愛一世 
http://www.珍愛一世.tw/

珠寶新聞 活動報導 學習新知 鑽石故事 認識GIA 關於鑽石 黃金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