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愛一世鑽石品牌
首頁 > 關於鑽石 > 安特衛普鑽石採購實記錄

關於鑽石

安特衛普鑽石採購實記錄


安特衛普火車站 傳說中的鑽石大城囉! 上圖為安特衛普火車站


安特衛普火車站正門


真的不愧是傳說中的全世界鑽石中心,車站一出門就看到琳琅滿目的珠寶店!有趣的小發現,火車站一出來的珠寶店較屬台灣傳統銀樓,但進去小巷子,你會發現一些較具特色,裝潢摩登的珠寶店。


一出火車站就是鑽石成品街,不愧是鑽石之城


摩登的珠寶店

在這L型的街道,就是擁有全世界最美的車工的鑽石裸石街
安特衛普鑽石街裡,不僅有大大小小的裸石商,還有國際知名的鑑定所如IGI (Internatonal Gemological Institution) 和 HRD。其實兩者鑑定所的性質就如同 GIA (Gemological Institution of America美國寶石協會),但是因為在GIA 的鑑定更為嚴格,所以我們採用GIA 證書。


IGI 歐洲總部


HRD 歐洲總部


鑽石大樓 (Diamond Exchange Building) 就座落在L型的最角落,這擁有全世界最完美車工的鑽石


兩大包的parcel (有兩百多顆), 廠商call他為 “normal made”
代表沒有八心八箭,可是lucky的話也會找到完美車工的鑽石


每個parcel裡,不一定每顆都有到重量20分,所以第一階段就是所謂的diamond sorting,將重量不足20 分的拿掉


準備把parcel裡的鑽石拿出

在diamond sorting 後,我們仍然需要每顆鑽石根據顏色,淨度,車工以及螢光反應作檢驗,在經過珍愛一世鑽石嚴格的鑽石檢驗後,一個parcel只有30%以上的鑽石是符合我們的規定的。廠商對於我們嚴格的挑選感到不可思議!這就是我們對消費者的用心。


一個parcel挑選出來重量為20分的鑽石
一個parcel 裡面不到15%的鑽石符合我們要的規定